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文燦求13區全勝 陳學聖決戰北桃園及沿海

2018/11/15 15:38(11/15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決戰六都票倉3(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5日電)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力求突破南桃園地區得票率,締造13區全勝。而陳學聖競選團隊則表示,北桃園及沿海地區將是決勝關鍵,要找回支持者熱情翻轉桃園。

在2014年第一屆桃園市長的選舉,鄭文燦於桃園市13個區中有8個區領先對手,不過在南桃園的中壢、平鎮、楊梅、龍潭、復興這5個區,則仍是由國民黨領先的態勢,尤其在中壢區,票數差距更達到近1萬5000票,想要連任市長,中壢區就成了他的一級戰區。

鄭文燦4年前成為民進黨翻轉國民黨長期在桃園執政第一人,他清楚了解要爭取連任,南桃園的經營是關鍵,因此一上任便喊出「桃園不分南北,兩邊的建設同樣重要」口號,4年來,足跡更踏遍南桃園各鄉鎮,就連以往少見縣市首長身影的復興鄉,也常常可見鄭文燦的蹤跡。

鄭文燦競選總部發言人王文萱表示,今年的選舉策略是超越過去「藍區綠區」的二分法思維,221萬市民都是桃園人,不可能有什麼「敵我之分」。

王文萱表示,從這週末17日起,鄭文燦會啟動各行政區的車隊掃街,最後衝刺,「每一區都是重點區」、「13區都很重要」、「每一票都很關鍵」,這是4年來的執政價值,不分南北、藍綠、族群、不分士農工商,這種執政價值也會延續到選舉衝刺上。

王文萱說,桃園是選民結構年輕的城市,所以這次北桃競選總部設計為親子同樂的遊樂園,南桃競選總部更被譽為史上最美競選總部,希望透過選舉,讓桃園的年輕人及年輕家庭感受到選舉可以不一樣。鄭文燦也會透過臉書直播、市政開箱直播方式,面對面回答市民朋友的問題。

王文萱說,國民黨陣營不斷找所謂「黨內大咖」站台,只是突顯出他們忘了「市民才是A咖」。最近鄭文燦也會串連起「會做事連線」,跟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及過去執政成績備受肯定的蘇貞昌進行更多合作,「會做事」才是市民想要的價值。

反觀國民黨,在2014年的選舉中,吳志揚挾著行政優勢,卻僅在南桃園5區取得領先,獲得票數也不如預期,痛失第一屆桃園市長的寶座。這次國民黨捲土重來,面對擁有行政優勢以及跨黨派經營的鄭文燦,陳學聖的選戰可說打得格外艱辛。

觀察2014年的市長選舉開票結果,國民黨在桃園北區全軍覆沒,因此在今年的桃園市長選戰中,陳學聖競選團隊表示,除了「固本」之外還要「深入敵營」,因此從選戰之初,除了對南桃園地區的經營,北桃園各區的突破更是決勝關鍵。

競選團隊表示,陳學聖從選戰開打以來,便積極串聯各市議員候選人接地氣,北桃園及沿海地區更是重點,在選戰進入倒數計時階段,團隊也邀請高人氣的侯友宜掃街拜票,並與韓國瑜合體,在北桃園地區舉辦造勢晚會,而這樣的方式果然讓國民黨在桃園的氣勢逐漸攀升,選情漸入佳境。

陳學聖競選團隊除了9度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合體造勢,前進南、北桃園地區的傳統市場,鞏固國民黨基本選票,最後這幾天,還將再度邀請馬英九合體,前進桃園沿海地區掃街拜票,競選團隊表示,過去幾屆沿海地區的立委都是國民黨籍,可見國民黨是有優勢的,只要找回黨員的熱情,相信可以在沿海地區開出紅盤。

競選團隊表示,陳學聖除了在選前的週末夜將參加市議員候選人的造勢活動,讓團結氣勢再往上提升。目前也正在規劃車隊掃街路線,陳學聖的選前造勢之夜,將回防國民黨票倉的桃園南區,除了再次鞏固泛藍票源,也要營造桃園大團結的氣勢,拉高民眾的投票率,再次的翻轉桃園迎接勝選。(編輯:張銘坤)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中山海屯區決戰點 藍綠都看重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