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意如流水 涂醒哲連任路止步

2018/11/25 0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4日電)爭取連任的嘉義市長涂醒哲雖面對分裂的藍營,但個人特質受限,加上大環境不佳,雖最後猛打政績牌,仍宣告落敗,連任路止步。

涂醒哲選戰初期選情就十分讓支持者擔憂,但自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脫離中國國民黨參選後,涂醒哲聲勢一度看好。

涂醒哲3度參選嘉義市長,西元2009年以8000多票敗給尋求連任的國民黨嘉義市長黃敏惠;2014年涂醒哲捲土重來,反而以8000多票差距,打敗國民黨對手陳以真,入主嘉義市政府。

雖然涂醒哲有醫師身分,又歷任行政院衛生署長與立法委員,學經歷俱優,但「憨慢講話」讓他失分不少。

雖然涂醒哲以醫師治病方法為嘉義市「把脈」,還為解決市區淹水問題,穿「青蛙裝」進下水道,促使包商清出近2萬噸淤積,也讓嘉義市在823雨災中安然度過,但仍無法改變選民對涂醒哲的刻板印象。

地方政壇人士認為,涂醒哲敗選在於內憂外患,除「產品」本身特質,長期施政滿意度未盡理想,都很難短期內扭轉選民對他的既定印象,加上外在環境不佳,後雖靠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等「大咖」強力拉抬,仍無力回天。(編輯:李明宗)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