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攻下16席議員 台北竹市將可組黨團

2018/11/25 02:49(11/25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陳俊華台北25日電)今年九合一地方選舉,時代力量在全台總共推出40名縣市議員候選人,攻下16席,其中台北市和新竹市都各取得3席,均已達到組成議會黨團門檻。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告訴中央社記者,時代力量在這場議員選戰,從一開始就是訴求要從根本來改造台灣的地方政治,很感謝選民對時代力量候選人的支持。

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立委林昶佐今天凌晨也帶著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穎孟、林亮君到黃郁芬競選總部,宣布時代力量在台北市取得3席市議員,將成立時代力量台北市議會黨團,為勞權、轉型正義、婚姻平權、國家正常化等議題,努力去落實,並與其他當選的時代力量議員團結,一起走向下一步。

時代力量公布16席議員當選名單包括:陳薇仲(基隆市安樂區);林亮君(台北市中山、大同)、黃郁芬(台北市北投、士林)、林穎孟(台北市大安、文山);簡智翔(桃園市桃園區);蔡惠婷(新竹市東區)、廖子齊(新竹市香山區)、林彥甫(新竹市北區);連郁婷(新竹縣竹北市);宋國鼎(苗栗縣造橋、竹南、後龍)、曾玟學(苗栗縣頭份、三灣、南庄);吳韋達(彰化縣彰化、芬園、花壇);廖郁賢(雲林縣斗六、莿桐、林內);林易瑩(台南市永康區);林于凱(高雄市三民區)、黃捷(高雄市鳳山區)。

親民黨在全國提名的26人中有8人當選,新黨在雙北共提名10人,有2人當選;基進黨在雙北、台南、高雄共提名12人,但最後都沒能當選。

親民黨在全國提名的26人中有8人當選,雖然現任的親民黨籍基隆市議員徐莉莉未能連任,但新人黃碧妹成功當選台東縣議員。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受訪表示,基本上算是維持平盤,雖然遺憾未能在台北市議會、基隆市議會成立黨團,但在台北市議會有跟其他無黨籍市議員成立台北監督聯盟。

新黨在台北市提名7人、新北市提名3人,原本寄望能在雙北市議會都能成立黨團,最後功敗垂成。不過,新黨在台北市第一選舉區(士林、北投)提名的現任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以及新黨青年軍侯漢廷,雙雙當選。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告訴中央社記者,潘懷宗4年前的得票數為2萬5188票,足以讓2人當選,潘懷宗願再多拉一名新人上壘,因此當初在提名時,才會在同選區多提名侯漢廷。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編輯:黃瑞弘/林淑媛)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