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30席縣議員 民進黨僅拿下一席

2018/11/25 10:51(11/25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5日電)台東縣議員選舉,在30個席次中,國民黨依然是最大黨,拿下21席;民進黨維持一席,親民黨也拿下一席,首次進入議會,無黨籍7席。

台東五合一選舉,國民黨基層紮根深厚,民進黨依然無法突破。這次民進黨提名縣長、台東市長、卑南鄉長人選。縣議員部分則提名4人,代表5人,里長3人。

選舉結果,民進黨提名的縣長、市長都落敗,卑南鄉長同額競選當選。縣議員1人當選,代表3人當選,里長1人當選。

台東縣議會30席縣議員,民進黨僅在有10個席次的台東市第一選區拿下一席,和4年前相同,在縣議會僅有一個席次。蘭嶼黃碧妹則為親民黨拿下一席議員,無黨籍增到7席,其中一席林參天的妻子李翠峯是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因此被視為民進黨黨友。

國民黨這次拿下21席縣議員,雖然比4年前少了4席;不過,還是台東縣議會最大黨。

總計這次5合1選舉,民進黨在台東僅拿下一席鄉長、一席縣議員、一席里長、3席市民代表,台東的政治版圖還是藍營天下。(編輯:陳俊碩)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民進黨少3席 南市議會議長選舉無黨籍更關鍵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