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網紅蔣月惠陳揚 高票當選縣議員

2018/11/25 11:19(11/25 1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5日電)屏東縣議員第一選區選舉,傳統型候選人屈居網紅候選人之下,由咬女警事件而爆紅的無黨籍候選人蔣月惠,以及首度參選的臉書社團主播國民黨籍候選人陳揚奪取第一、二高票。

58歲的蔣月惠今年7月中,因聲援屏東市公勇路拆遷戶,咬了女警一口,進而在向女警道歉不成爆哭後大紅,長期經營羅騰園肢體殘障協進會幫助弱勢,及以直播方式監督工廠排放廢水故事被挖掘後,受到各電視媒體邀約訪問,還受邀到香港演講,同時,羅騰園也收到外界捐款新台幣1000多萬元。

蔣月惠自民國94年參選,當年參選縣議員以726票落選,但她發現選舉補助金對羅騰園有幫助,民國99年再度參選縣議員,以2156票落選;98年參選屏東市民代表以1458票落選;103年再參選縣議員,終於以4792票當選,這次以1萬806票當選。

蔣月惠一直以不設競選總部、不插旗及在街頭拉小提琴方式競選,同時設有羅騰園的募款箱,13年來,成為屏東市競選街景。

蔣月惠表示,最高票當選是她這次對自己的期許,也是上帝的祝福,她仍會保持初衷,步調跟以前一樣,這次的選票補助款每票30元及未來每個月議員薪水6萬元一樣都會捐給弱勢。

30歲的陳揚從臉書粉絲頁主播起家,首度參選即高票當選,是選區裡當選最年輕的議員,這次獲得8707票,與第3名的老牌議員相差了近1000票,也為國民黨注入新血。

陳揚表示,能拿這麼高票,在他意料之外,他認為自己能夠當選,除了「主播」的知名度外,在公部門服務過知道屏東市的狀況,也是原因之一,競選政見青年外流及環境議題都有受到認同。

陳揚說,競選時,沒有再用直播拉票,而是近距離拜訪選民,讓空中的票變成實質選票;與陳揚合體搭配競選的屏東市民代表候選人李玉萍也高票當選。(編輯:陳清芳)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市議員選舉 藍衝最高票綠逾10人落選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