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家三公投過關 台灣主教團:民眾不接受同性婚姻

2018/11/25 1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5日電)由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的愛家三公投昨天綁九合一大選投票,公投結果通過,天主教會台灣主教團秘書長陳科指出,這顯示台灣民眾普遍不能接受同性婚姻。

九合一選舉及10案公投昨天進行投票,根據中選會的開票結果,兩案平權公投(以民法保障同婚權益、實施性平教育)未通過,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的3案愛家公投(民法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結合、國中小學不實施同志教育、另立專法保障同性別兩人共同生活權益)則通過。

對於此公投結果,天主教會台灣主教團秘書長陳科告訴中央社記者,他相當訝異,他說,從過去媒體報導、同志大遊行等來看,給大眾的普遍感受就是整個社會都能接受同性戀者,但從公投投票結果來看,台灣老百姓對同性婚姻還不是很能接受。

陳科指出,天主教立場是不贊成用任何方法去促進同性伴侶的結合,天主教的婚姻就是一男一女,這意味著性關係只能是男女夫妻的性關係,任何以外的關係、儘管是婚外情都不可以。

不過,陳科說,這是天主教立場,但是尊重每個人的選擇,從這次公投數據來看,大部分的人贊成立專法,這表示大部分民眾可以接受同性伴侶在生活、性關係在法律上有一個地位,但不能接受同性婚姻。

陳科指出,「不接受同性婚姻不等同排斥同性戀者」,但從公投來看,台灣老百姓還是相當保守,不能接受婚姻定義的改變,認為婚姻應該忠於一男一女的定義。(編輯:陳俊碩)107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挺同公投未過關 BBC:台灣平權聲譽蒙塵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