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道警危險加給卡關 立委明實地考察勤務

2018/12/5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5日電)國道警察危險加給卡關,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明天將實地視察國道員警執勤情形。內政委員會召委黃昭順今天說,會選車流量多時去看,才能了解問題,並要求安排到「最危險的路段」。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消防署長陳文龍等人列席,專題報告「如何防範警察(含國道警察、專業警察)及消防員執勤因公傷亡之具體作法、以及如何爭取國道警察危險津貼之因應作為」,並備質詢。

徐國勇口頭報告時說,內政部研擬增加國道警察危險加給每人每月新台幣5061元,昨天親自帶著警政署長直接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懇談,得到正面回應,將與施能傑前往執勤現場了解狀況,盼盡快定案。

多位朝野立委詢答時也關注此議題。民主進步黨立委張宏陸說,盼人事總處趕快去視察,建議是最好半夜去,並要求徐國勇、施能傑今天晚上11時就能出發;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說,如果施能傑能在夜間到國道視察,並穿上反光背心、拿著指揮棒,應該很快就會把危險加給提升為2倍。

徐國勇在答覆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也說,會全力爭取國道警察危險加給額度,「危險的工作就該有比較高的待遇」,這是合理的邏輯。

施能傑在答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時表示,會務實來討論,「加給一定會來討論」,但要先去了解狀況,人事行政總處在討論所有待遇問題時,有必要先去了解各種衡平狀況。

內政委員會召委、中國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會後受訪時表示,半夜車流量比較少,如果要看就要選車流量多的時間去,才能真正評估國道員警執勤時遇到的問題,明天下午5時會到現場考察,「否則每個公文都跑一年多,那什麼事都不用做」。

黃昭順說,她已經要求內政部安排到「最危險的路段」考察。(編輯:林興盟)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