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守中:投入選舉補助費也要爭選舉公道

2018/12/11 17:06(12/11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1日電)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3日啟動驗票程序。丁守中今天說,驗票過程發現許多違法情形,就算把選舉補助經費都投入訴訟,也要爭選舉公道。

丁守中今天下午赴台北市選委會慰勞驗票律師團,他會前受訪表示,已委託律師赴法院提選舉當選無效訴訟,這次公投綁大選出現許多亂象,驗票過程也發現缺失,慎重考慮依國家賠償法規定向中選會及台北市選委會的所有委員提相關賠償責任。

丁守中說,公投綁大選投票時間根本不足以讓全體選民有時間投票,這是剝奪投票權,且公投投票年齡為18歲,選舉為20歲,根本不該混在一起領票,公投和大選可以是同一天投票,但應訂定法律,要求放在不同投開票所。

媒體詢問,若提國賠,是否遇到舉證困難等狀況。丁守中表示,舉證不會困難,因有律師協助,且驗票過程中,光是違法領票狀況就很多,像用英文名字、打勾簽名領票等,這些都是明確事證,外界都知道他是受害者,律師會在法庭提出相關事證。

至於有報導指出,驗票過程發現近百張選票都是「灌」給丁守中的看法。丁守中說,其他開票所也有近百張是「灌」給不同候選人,就是因為這次選務有嚴重缺失才會導致出現類似狀況。

媒體詢問,若提選舉當選無效訴訟,黨中央是否支持。丁守中指出,黨中央目前支持可透過法律訴訟到底。

至於訴訟費用。丁守中表示,就算把選舉補助經費都投入訴訟,也要爭一個選舉公道,他爭的不是個人輸贏,而是選舉公平合理制度及民主價值。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成功,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落敗;丁守中日前由律師陪同,到北院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繳交保證金新台幣428萬元。(編輯:方沛清)107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