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人多向柯文哲致歉:已退總統幕僚團隊 請息怒

2018/12/12 08:01(12/12 0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2週前,他已退出所有總統幕僚群組;他觀察台北市長柯文哲跟夫人對民進黨餘恨未消,願致上最深歉意,他已離開團隊,請柯文哲息怒。

今天是姚人多49歲生日,他凌晨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從民進黨敗選以來,他一直保持沈默,因為他自己很清楚,「我是一個需要被檢討的人」。

他說,媒體對他有一些指教,他都虛心接受。「我對總統充滿了歉意,因為我,她被外界說成是文青治國。為此我一直很自責。」

姚人多指出,真正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一點都不文青。他是唸社會學的,對於社會現實,他從頭到尾都知道。「文青這兩個字加諸在我身上,我充滿了無奈。」不過,這就是人生,這就是政治。他也懶得辯解或澄清。今天是他的生日,他想對外界說明:「兩個禮拜前,我已經退出所有總統幕僚群組,我也不再負責總統文稿小組,我希望文青這兩個字,在我退出之後,可以告一段落。」

姚人多說,明天總統蔡英文要跟柯文哲見面。從這幾天的媒體報導看來,「柯市長跟夫人對民進黨餘恨未消。在這裡,我願意向他們二人致上最深的歉意」。

他強調,「姚文智是我兄弟,我不後悔去幫他。如果時間倒轉再來一次,我還是會去幫他」。他無法坐視他的兄弟被糟蹋。對於姚文智的支持者,他也要致上最深歉意,「我操盤失敗,沒能讓文智當選,我對不起大家」。

姚人多指出:「在競選過程中,如果有得罪柯市長的地方,還請柯市長大人有大量。台灣需要你,台灣的局勢很艱難,請你務必站在台灣人這邊。我已經離開團隊,請柯市長息怒。」

另外,姚人多也向蔡總統說:「總統您辛苦了。在我有生之年,能在您身邊做事,是我一輩子的驕傲。您是一位好總統,您有旁人看不到的溫暖跟堅持。」他說,他做過蔡總統的幕僚,看得很清楚。這陣子,她辛苦了,為了台灣,請蔡總統務必堅持下去,加油。(編輯:楊凱翔)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