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段宜康:保皇派有何可恥 大家目標都是總統連任

2018/12/17 11:04(12/17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7日電)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遭質疑保皇派,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說,他也是保皇派,有什麼可恥嗎?但對卓榮泰以戲謔方式回應他所提出的質疑,段宜康說,覺得再次被羞辱。

民進黨敗選後,段宜康曾於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嚴詞批評政府,卓榮泰則開記者會回嗆要他去選黨主席,兩人隔空交鋒,日前中生代共推卓榮泰參選黨主席補選一役,這段行政院秘書長到立法院與立委交鋒的過往,在民進黨主席選舉中再掀話題。

段宜康上午在立法院答覆記者詢問卓榮泰盼與立委會面一事表示,沒聯絡、沒接到通知,他對於行政院秘書長要與立委溝通感到非常樂意,只是卓榮泰現在要忙選舉,到時候再說。

段宜康說,他在意的事情不是卓榮泰開的記者會,而是記者會移轉焦點,重點不在於他拍桌、跟桌子有仇,也不是針對賴清德,從頭到尾檢討就是「我們」,一開始就講得很清楚,「檢討的對象包括我在內」。

段宜康表示,經過卓榮泰一番「雷霆之怒」讓外界以為他指責行政院,把他提出的檢討方向弄得很狹窄,「我一直無法釋懷」,卓榮泰沒有回答他所提出的疑問,選擇用很戲謔式的方式說桌子也會很痛或者桌子也會很委屈,他完全沒有感受到誠意,覺得再次被羞辱,段宜康強調,誠懇溝通才能得到支持。

是否與卓榮泰會面?段宜康說,怎麼會拒絕。民進黨主席補選另一位參選人游盈隆質疑卓榮泰是保皇派?段宜康說「我也是保皇派,每一個人的目標不是總統順利連任嗎?民進黨執政能夠得到社會的支持,我也是保皇派,保皇派有什麼可恥嗎?有哪一個政黨會說總統連任會把她拉下來」。

游盈隆指出,如果2020年再推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就會沉船。段宜康說,游盈隆對民進黨或民進黨執政沒有善意,這種說法太過簡化,他當然不會支持游盈隆,如果游盈隆要指責卓榮泰是保皇派,大概會把民進黨幹部都推往卓榮泰那邊。

段宜康表示,他也是保皇派,只是要保住繼續執政機會的態度與方法不同,但出發點沒有不同,不論目的是什麼,但出發點是要讓蔡總統繼續連任。

對媒體報導獨派希望2020年推出賴清德參與總統大選,段宜康認為此時這種放話,只有增加黨的紛擾,民進黨需要團結,但團結的基礎在充分檢討與溝通之上,不在於壓抑不同意見。

他重申,2020年要支持蔡總統連任,但民進黨必須大改革,民進黨必須大破大立,只剩下一年時間,如果這時候不檢討就會來不及。

段宜康說,大破大立不能只靠黨主席,但敗選檢討來自黨務,希望黨主席候選人趕快提出黨務革新的看法,民進黨要改革,其中包括黨務。(編輯:楊凱翔)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