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高市長任內售地遭質疑 府:禁得起檢驗

2018/12/29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9日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出售土地價格遭質疑,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政府公有土地的釋出必須依照法令,核實而公開的辦理,禁得起也歡迎專業的檢驗。

根據媒體報導,名嘴黃世聰日前在政論節目針對高雄市政府負債新台幣3000億元表示,「陳菊市府12年就賣掉16.7萬坪左右的土地,比國土面積13.3萬坪的梵蒂岡還大,但卻只入帳了618億元,平均每坪僅賣37萬」。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對此表示,如果真的有涉及弊端,該查就去查。

黃重諺晚間表示,政府公有土地的釋出,都必須依照法令,核實而公開的辦理,諸如土地的鑑價、釋出,都要就市場價格、市政發展需要各層面通盤審酌,而相關資訊也都透明公開,並且受到議會嚴格監督,禁得起也歡迎專業檢驗。

另外,黃重諺說,只要對相關事務處理的實際情形有基本了解,就會知道這些多為市府辦理重劃後的抵費地,而釋出所得則作為市政建設的運用,讓有限的公共資源能有效注入,成為城市發展的能量。

他表示,王世堅以及該節目在相關評論前,如果能先了解完整資訊,就可避免不必要的錯誤,這應該也是評論前必要的功課。(編輯:楊凱翔)107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