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人權大使首度來台 交流平權死刑等議題

2019/1/26 1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6日電)法國外交部人權大使克羅凱特(Francois Croquette)下週將首度來台,除參加思辨之夜,也將拜會相關部會、公民團體代表,針對平權、女性參政、民主危機、死刑等議題進行交流。

法國在台協會表示,克羅凱特將於1月29日至2月1日訪台,這是法國外交部人權大使首度來台。訪台期間,克羅凱特將參加由文化部、法國在台協會等單位舉辦的「思辨之夜」,與台灣民眾面對面對話。

同時,法國在台協會指出,克羅凱特也將拜會相關部會與公民團體代表,分享法國在人權方面的經驗,並探討在全球民主發展對話等議題上合作的可能性。

克羅凱特自2017年1月起,擔任法國人權大使。法國在台協會表示,克羅凱特來訪希望了解台灣在人權方面的做法,並分享法國經驗;交流議題包括平權、女性參政、民主危機(包括假訊息)、廢死等。

法國在台協會指出,「思辨之夜」是法國外交部自2016年發起的全球性活動,每年1月最後的星期四,在全球不同城市,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針對當代社會現象與議題討論。去年由法國在台協會引入,首次在台舉辦思辨之夜。

法國在台協會表示,今年預計將在全球100個城市舉辦,亞洲城市包括台北、東京、首爾、香港、曼谷、雅加達等地。今年的中心議題是「面對當代潮流」,台灣場將以「面向數位浪潮」為題,探討在民主精神的前提下,如何保障網路世界的自由空間。

台北場的思辨之夜將於31日晚間在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舉行。根據議程,文化部長鄭麗君、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it Guidee)將發表開幕致詞。「數位科技與社會連結」專題講座將由數位政委唐鳳、法國國會議員佛蒂薩(Paula Forteza)擔任講者,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擔任主持人;克羅凱特與多名台灣專家、學者將參與圓桌討論。(編輯:張均懋)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