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請檢疫犬宣導防豬瘟 網友破萬次分享

2019/1/26 20:21(1/26 2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6日電)為宣導非洲豬瘟防疫,提醒國人不要攜帶肉品入境,內政部臉書粉絲團「內政大小事-內政部」今天發布檢疫犬的圖文表示,「那些帶肉品闖關的,我會去找你,我會找到你」,引發網友熱烈迴響。

為防範非洲豬瘟侵台,政府在機場加購X光機,並加派警力及檢疫犬全面檢查來自疫區旅客的隨身行李,避免有人夾帶肉品入境,造成防疫漏洞,「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非洲豬瘟若入侵,將造成台灣相關產業嚴重損失,因此這些檢疫犬被網友封為「護國神犬」。

內政部臉書粉絲團「內政大小事-內政部」繼發起台灣滷肉飯的10年挑戰後,今天則將網路上很紅的柴犬圖片改為米格魯檢疫犬,發布圖文指出,「那些帶肉品闖關的,我會去找你,我會找到你」,並註明「即刻防疫」、「地表最強狗狗」等。

在圖片上,一隻檢疫犬表示,「我不知道你是誰,我也不想知道你為什麼要帶豬肉。如果你想吃中國豬,那我可以告訴你台灣豬也很好吃。如果你馬上把豬肉丟進回收箱,我就當作沒這回事,我不會去找你,也不會糾纏你。但如果你不這麼做,我會去找你,我會找到你」。

圖文一出,獲得網友熱烈迴響,6小時已經有超過2萬6000人按讚,分享超過1萬次。不少網友在下方留言表示,「可以捐罐罐嗎」、「護國神犬好棒」、「最帥氣的防疫大使」。

內政部日前在「內政大小事-內政部」發起台灣滷肉飯的10年挑戰,盼全民共同防範非洲豬瘟,別讓滷肉飯從台灣傳奇,變成台灣傳說。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親上火線錄製短片,說明防疫工作,並呼籲國人不要攜帶肉品入境、不要網購國外肉類產品、不要到疫區畜牧場所參觀。(編輯:楊玫寧/蘇龍麒)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