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明通直播高唱身騎白馬 高嘉瑜大啖肉乾餅乾

2019/1/30 18:08(1/30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30日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與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下午在臉書直播。陳明通以河洛語高唱「詩經」、「將進酒」,及歌仔戲「身騎白馬」;高家瑜則在一旁大啖肉乾、餅乾,讓網友直呼「餓了」。

高嘉瑜今天下午前往大陸委員會,拜會研究所指導老師陳明通。兩人在臉書(Facebook)開直播,宣導非洲豬瘟防疫。陳明通不忘大秀最擅長的「河洛漢語」,讓高嘉瑜重溫「研究所導生會」的過程。

陳明通說,現在台灣使用的國語,以及中國大陸使用的普通話,都是經過「胡化」的漢語,歷史上通用於北京一帶,近代才成為官方語言,福建一帶所使用的「河洛漢語」保留較原始的漢語聲韻。

他隨後以河洛語高唱「身騎白馬過三關」、教唱唐朝詩人李白代表作「將進酒」,並念誦「論語」。

陳明通強調台灣將中華文化、漢語最古典、最傳統的東西,原汁原味的保存下來,兩岸民眾都應該學習。

阿通師的「教授魂」上身,讓直播宛如「空中大學古漢語課程」;高嘉瑜也彷彿回到學生身分,一面「聽課」,一面大啖肉乾、餅乾等零嘴,讓觀看直播的網友直呼「餓了」。

直播過程中,高嘉瑜多次詢問陳明通,先前已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未來是否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明通則回應,他過去也曾擔任台北市政府大陸事務小組的成員,一定會拜會柯文哲,相關行程都在安排中。

高嘉瑜也在直播中爆料,專研台灣地方派系政治的陳明通,曾在她第一次參選市議員時「潑冷水」,說她會當選是靠「豬哥票」,只是「一屆議員」。

這句話讓陳明通趕忙求饒「不要這樣嘛,一句話記那麼深,記恨那麼久」。高嘉瑜則回答「這是激將法」,「老師的話我都有記在心裡,時時警惕自己」。

陳明通隨後表示,高嘉瑜這幾年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他也表態力挺高嘉瑜2020年參選立法委員,還端出象徵24小時奮戰的「立院三寶」:雞排、麵線、水煎包,期盼送高嘉瑜到立法院為民喉舌、為民打拚。

高嘉瑜在直播最後提到,陳明通未來還是會不定期透過直播,向大眾說明陸委會政策以及「河洛語教學」,陳明通立刻回應「下次還是先找妳來」,高嘉瑜則笑稱「母湯!母湯!(台語:不要)」。(編輯:張淑伶)108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