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指假發票詐領菸捐 國健署:依法查處

2019/2/12 12:21(2/12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2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說,國健署戒菸治療管理中心原本是要查緝詐領菸捐補助的診所,但該單位本身卻從2017年起,用假發票、人頭詐領上百萬元菸捐補助,呼籲檢調應立刻查扣相關帳戶。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菸害防制組長羅素英說,這些舉報的發票看起來是去年10月的,目前還在結案中,如果真的有違法情形,國健署會依照相關審計、採購規定,一定會依法查處;至於黃國昌提醒的部分,也會仔細地審核,並盡快安排實地查核、確認。

黃國昌上午在立法院舉行「造假虛報帳目,菸捐淪為提款機」記者會時表示,「戒菸治療管理中心」在組改前,是在健保署國民健康局下的單位,組改後改變形式,由國健署補助,透過學會當成中介團體,每年以計劃補助的名義給錢,但戒菸治療管理中心從頭到尾操作的人都沒改變。

黃國昌指出,貪污的內容五花八門,他也出示3張發票,包括程式設計、購買冷氣、換地毯等,金額從新台幣20萬元到9萬8000多元不等,但實際上都沒有發生這些交易行為,「全部都是假的」,戒菸治療管理中心會再給提供發票廠商5%到11%的退佣。

黃國昌也說,戒菸治療管理中心從2017年就開始,也找來偽報薪資的人頭,沒有提供勞務卻還申請薪資,並將薪資全部轉入私人帳戶,國健署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貪污金額雖沒有詳細數字,「但幾百萬絕對跑不掉」。

黃國昌呼籲,戒菸治療管理中心應把所有匯到私人戶頭的假帳全部清理出來,也請國健署清楚說明,為什麼對長久舞弊貪污的弊案,竟然採取縱容態度,不斷地讓它發生;檢調單位應立即採取必要偵查作為,查扣所有關係人戶頭及所有金額。(編輯:林孟汝)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