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曾安排柯文哲以色列機場貴賓室但遭婉拒

2019/3/4 15:32(3/4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訪以色列時在機場席地而坐,引發議論,也引起立法委員質疑外交部失職未安排貴賓室。外交部下午表示,駐以處曾表達願安排貴賓室,但台北市政府婉謝安排。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訪以色列,一張在機場席地而坐、為手機充電的照片引發外界議論,今天成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的議題之一。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疑,駐以色列代表處應要為柯文哲安排機場貴賓室,如果有安排,而柯文哲不願意去就算了;但若駐處和以色列的關係壞到連貴賓室都無法安排,必須讓首都市長坐在地上,這是外交部失職,駐處應該要懲處;外交部長吳釗燮則承諾去了解此事。

外交部下午表示,駐以色列代表處曾表達願協助安排貴賓室,但北市府客氣婉謝安排,而柯文哲此行訪問圓滿結束,駐處全程均盡力配合市府需求、提供協助,市政府也對駐處表達感謝,外交部肯定外館同仁協助地方首長推動城市外交。

外交部也說,有部分媒體報導外交部將懲處駐處同仁,純屬子虛烏有。(編輯:楊玫寧)108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