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殯儀館上酒駕道安課 徐國勇:有震撼作用

2019/3/6 12:47(3/6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6日電)對於讓酒駕累犯到殯儀館上課體驗震撼教育,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有正反意見,可能會讓酒駕累犯「心裡毛毛的」,有震撼作用,但也有人認為是對往生者不尊重,可能要做相關的民調會比較好。

交通部公路總局日前表示,台北區監理所今年將推動在殯儀館上酒駕道安課,並將禮儀廳布置成靈堂的氣氛,強化矯正酒駕違規行為講習的效果。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司法院副秘書長葉麗霞、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就「酒駕猖獗─如何有效杜絕酒駕與執法之具體措施」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在質詢時指出,交通部本週要推出防堵酒駕新招,讓酒駕累犯到殯儀館上課體驗震撼教育,是否有效,是否尊重喪家,到底是作秀還是嚴懲酒駕,必須要嚴正看待。

徐國勇表示,這有正反兩面意見,會讓酒駕累犯心裡毛毛的,會有震撼作用,但也有人認為是對往生者不尊重,一個很嚴肅的場合,讓酒駕累犯跑來上課怪怪的,可能要做相關的民調會比較好。

蔡碧仲表示,這是一個生命教育,不一定要真的碰到大體,酒駕累犯漠視他人生命安全,法務部研議推動酒駕累犯到殯儀館提供無酬、符合公共利益的勞動服務。

蔡碧仲說,這個作法不是強迫性的,一定要斟酌社會共識,若被害人跟家屬反對的話,就像緩起訴一樣,沒有被害人同意,就不會給緩起訴一樣的道理。(編輯:黃國倫)108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