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輔選黃振彥 籲拚出台灣人意志

2019/3/14 21:44(3/14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1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為民進黨彰化縣第1選舉區立法委員補選候選人黃振彥站台時表示,這次選舉很重要,對岸也在觀察「台灣人守護台灣主權的意志到哪裡」,一定要拚出台灣人意志。

蔡總統說,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日前說要統一台灣,方案是「一國兩制」,大家都知道中國對香港就是「一國兩制」,但現在香港人很羨慕台灣人,「我們有自己的國家、政府、國防、外交」,香港沒有。

蔡總統表示,中國說要對台灣用「一國兩制」,台灣人一定不會接受。台灣人應堅持底線,守護國家、維護主權,讓世世代代台灣人及子孫有權決定要有什麼樣的台灣及生活方式;國會多一席,守護力量才多一分。

蔡總統說,這次選舉很重要,如果民主進步黨選不好,對岸也在觀察「台灣人守護台灣主權的意志到哪裡」,一定要拚出台灣人意志,為守住台灣與民主、發展經濟及展現意志,16日一定要找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去投票。

原由彰化第1選區選出的立委王惠美當選彰化縣長後,這席立委將於16日補選投票,黃振彥競爭對手為中國國民黨候選人柯呈枋與無黨籍候選人紀慶堂。

黃振彥下午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陪同在和美鎮車隊掃街及徒步遊行,晚間舉行「為台灣,行作伙」造勢晚會,由民進黨籍立委何欣純、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主持,邀彰化第2選區選出的民進黨籍立委黃秀芳、彰化第3選區選出的民進黨籍立委洪宗熠、彰化第4選區選出的民進黨籍立委陳素月、民進黨籍立委施義芳、前彰化縣長魏明谷、卓榮泰與蔡總統出席。

蔡總統表示,黃振彥是優秀、做事樸實的人才,公元2012年曾輔選黃振彥,果然黃振彥當選鹿港鎮長後,任內滿意度非常高,為鎮庫留下新台幣數億元盈餘。這次選舉環境很辛苦,比2012年情形更嚴峻,希望選民一定要投票。

蔡總統說,政府拚經濟,也處理困難問題,彰化許多工廠有合法性問題,許多鹿港頂番婆地區水五金產業業者向她抱怨,而行政院目前有套方案,要讓頂番婆地區水五金產業「可以被輔導、可以合法」,這才是有擔當政府該做的事。

此外,蔡總統表示,綠色能源取代核電、推動「非核家園」是政府重要政策,核電有核廢料處置等問題,風險很高,彰化要延續發展風力發電,一定要選出進國會支持風電產業的立委,就是黃振彥。如果成功發展風電,除吸引青年回鄉就業,也使地方更熱鬧。(編輯:李明宗)10803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