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潛艦國造進度 海軍28日赴立院機密報告

2019/3/21 1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1日電)海軍司令部今天表示,潛艦國造是國防自主重大政策,目前由主要合約商台船公司依計畫執行,為配合國會監督,28日將赴立法院進行專案進度機密報告,並提出相關輸出許可證明。

國防部長嚴德發去年10月在立法院備詢曾表示,潛艦國造目前仍在合約設計階段,若沒問題才會至細部設計階段,因此本月是「關鍵節點」;海軍司令黃曙光也承諾,本月將赴立法院專案報告,讓立委了解潛艦國造進度及狀況。

海軍司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潛艦國造是國防自主的重大政策,也是國防建設重要指標;潛艦國造目前由主合約商台灣國際造船公司依計畫執行,進度正常,海軍司令部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管控,以維持全案執行順利。

此外,海軍司令部配合國會全案監督,預計28日赴立法院進行潛艦國造專案進度機密報告,屆時將提出各類文件及輸出許可證明,接受立委監督。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負責的「潛艦國造委託規劃設計案」若本月如期如質完成,潛艦國造進程即由「合約設計」進入「細部設計」階段,並建造原型潛艦、進行海試,最後則是「量產」。

根據民國108年國防預算書,潛艦國造第2階段的原型艦籌建,將在114年建造完成,預算編列自108年度至114年度為止,預算總額為493億6170萬元。

預算書顯示,潛艦原型艦籌建預算最高峰為110年度,編列113億8265萬元,其次為109年度的98億4436萬元,而113年編列39億2863萬元,完工年度、即114年為25億6305萬元。

潛艦國造所需零組件分為紅區、黃區、綠區三類,「紅區」是指國內無研製能力,須向外尋求援助的技術,包括戰系、柴油主機、魚雷、飛彈系統等;「黃區」為困難取得、但有自製潛力的零件;「綠區」則為可自行生產的設備。(編輯:王永志)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