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修法 大貨車舊換新減稅最高40萬

2019/3/21 12:31(3/21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1日電)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貨物稅條例第12條之6修正草案」,並送請立法院審議。政院指出,大貨車汰舊換新,貨物稅可減免最高新台幣40萬元,適用民國95年9月30日前出廠的老車。

「貨物稅條例第11條之1」部分,在條文生效日起2年內,民眾只要購買標示經濟部能源局,或委託專業機構核發節能標章的電器類貨物,且非供銷售者,每台減徵貨物稅額新台幣2000元為限。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次修法主要是鼓勵民眾購買節能電器,以及減輕汰舊換新柴油大貨車的負擔,以達到節能減碳及改善空氣品質的目的。修法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後,請財政部、經濟部及環保署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調,早日完成修法程序。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行政院上午舉辦第3644次院會,通過「貨物稅條例第11條之1」及「貨物稅條例第12條之6」修正草案,並送請立法院審議。

「貨物稅條例第12條之6」部分,財政部賦稅署長李慶華指出,民眾只要在106年8月18日至111年12月31日間,報廢95年9月30日以前出廠的大客車、大貨車、大客貨兩用車、代用大客車、大型特種車,並購買上述車輛新車、且完成新領牌照登記者,每輛新車減徵貨物稅額提高至上限40萬元。

李慶華也說,選擇減徵而不是免稅的原因,是希望類似等同於補貼款的退稅款實際讓買車人受益,若汽車一出廠就免稅,會擔憂此利益的受益人不是民眾,而是車行。

財政部指出,修法後預期可汰換老舊大型柴油車近1.5萬輛,改善空氣品質。(編輯:王永志)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