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總統初選 盧秀燕建議組公道伯小組協調

2019/3/26 11:58(3/26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辦法引發紛擾,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時指出,她覺得民進黨的5人小組辦法不錯,國民黨也可組成一個「公道伯小組」,由這些公道伯進行穿梭協調。

國民黨總統初選辦法引起紛擾,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意見不同,對此,盧秀燕上午在市府受訪時提出以上建議。

盧秀燕表示,不管是黨中央或者是黨內可能會參選的同志,她都非常、非常的熟悉,所以她認為,不管最後要採取什麼樣的方法,黨中央有責任跟有可能參選的人,包括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甚至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一起好好談一談。

盧秀燕指出,大家不要互相放話,這對黨內團結是有傷害的,所以她建議黨中央,這段時間如果黨中央要更改初選方式,應該跟已表態參選者,登門跟他們討論,以表示尊重,黨中央應該趕快去協調及討論,也展示這樣的態度,大家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盧秀燕還說,她看到民進黨的方法不錯,組成一個5人小組,希望能夠盡量協調讓大家一團和氣。同樣的,她建議國民黨,因為國民黨內有很多資深同志,黨中央是不是也應該要組成一個小組,在這些可能的候選人之間進行協調,事情會比較溫和,而且還是在情理法都顧及的情況下,能夠順利產生總統候選人。

盧秀燕認為,解決黨內初選爭議的兩個方法,一個是黨中央趕快找時間去跟表態參選者好好的討論或協調,說明是不是有可能初選機制會改變,人家才會心裡有數將會如何處理,也讓這件事情在更加團結、和諧的情況之下順利解決;要不然就組成「公道伯小組」,由這些公道伯進行穿梭協調。總而言之,讓這個事情好好的談,不要在媒體上互相放話,「我覺得我們基層的黨員心都碎了,大家都很擔心」。(編輯:李亨山)108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