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以愛迪生為例 鼓勵青年大膽創新

2019/3/26 1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6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以愛迪生研究發明電燈的過程為例,勉勵青年創業家勇於嘗試,不要怕失敗。只要有熱情、有勇氣、使命與毅力,最後的成功,一定是屬於大家的。

陳副總統中午出席「U-start 10周年成果展暨頒獎典禮」,他致詞時表示,台灣的創新能力在國際間受到肯定,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最新公布的「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的「創新能力」在全球140個國家中排名第4,與德國、美國、瑞士並列全球4大「超級創新國」。

副總統指出,青年幾乎是創新的代名詞,政府積極培育創新創業人才,鼓勵青年在地創業,包括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文化部「文創產業創業圓夢計畫」、經濟部SBIR海選機制等,只要能適時運用政府的計畫,就能讓企業的初期發展更加順利。

陳副總統表示,政府目前也積極檢視各項新創法規,打造更有利於創業、投資的環境,並推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5加2產業創新」等計畫,持續修正公司法、鬆綁外籍人才來台等相關規定,推動台灣產業創新轉型升級,希望可以給予創業者更多的協助。

副總統說,推動青年創業的相關政策,需要借重年輕人的創新能力,與國際接軌也很重要。政府近年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就是要促進台灣和東協、南亞及紐澳國家各層面的連結,共享資源、人才與市場。

他表示,政府為鼓勵國內青年學子赴新南向國家深度歷練,提供包括出國攻讀學位公費及留學獎學金,補助學生赴各國產業機構實習、國際組織參訪研習,並鼓勵青年從事海外志工服務及國際體驗學習等。

副總統也以愛迪生研究發明電燈的過程為例,勉勵青年創業家勇於嘗試、不要怕失敗,因為失敗是成功的墊腳石,在年輕時失敗不但不是負債,反而是一種資產。他說,只要有熱情、勇氣、使命感、堅忍不拔的毅力,最後的成功,一定是屬於大家的。

陳副總統表示,在場創業青年就像是台灣的國手,他們的創意、科技實力,一定會為台灣帶來翻轉的力量,政府也一定會以更開放的態度,和所有有心創業的青年一起打拚。(編輯:謝佳珍)108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