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世謙接任華航董事長 林佳龍:無關派系考量

2019/4/2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接任董事長是經整體考慮,這對華航是最好的發展,「無關任何派系考量」,他與謝世謙互動經驗很好,他推薦謝世謙接董事長。

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昨晚召開董事會,討論華航董事長人事案,通過由謝世謙接任董事長取代現任的何煖軒,謝世謙也同時兼任華航總經理。

林佳龍今天出席總統府建築百年紀念郵票發行典禮,他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感謝何煖軒的貢獻,完成階段性任務,謝世謙升任董事長,一方面也是對華航的傳承,同時希望在新董事長帶領下,促進勞資合作,讓華航在邁向60週年的今年,有新的開始,他相信這個人事調整對華航未來發展是正面方向。

媒體詢問這人事案傳出有角力,「龍團隊」人馬無法進駐華航。

林佳龍說,人事是經過整體考慮,對華航最好的發展,無關任何派系考量,謝世謙也會與交通部密切合作,相信會有很好的溝通,交通部也會全力協助華航,除了能有更好的勞資關係,也能提升競爭力。

對於聯合報報導,謝世謙為「南流」。林佳龍說,「那個是亂說的」,他跟謝世謙有很多互動,尤其這次華航罷工,謝世謙展現溝通協調能力,最重要是,謝世謙從基層做起,擔任董事長不只促進內部未來勞資合作,對華航未來競爭力提升也有很大幫助,「我們有非常好的互動經驗,在綜合考量下,我推薦他來接任董事長」。

另外,也傳出昨天退休的原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不滿林佳龍為安插自己人馬,未依照公務員相關法規程序逼走事務官,在臉書怒飆林佳龍。

林佳龍說,公務人員的人事任用都有制度規範要遵循,因為她也到達退休年齡想要退休;人事單位依制度要調任她為參事,她自己拒絕,「我們也予以尊重」,他肯定所有同仁,正面看待任何有貢獻的夥伴。(編輯:蘇志宗)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