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機越台海中線 歐盟籲兩岸避免升高情勢行動

2019/4/2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日電)中共軍機日前越過台灣海峽中線,歐盟今天表示,亞洲的和平與安全攸關歐盟重大利益;並呼籲兩岸雙方避免可能引起台灣海峽緊張情勢的行動與言語,歐盟期盼兩岸重啟對話。

中共解放軍2架殲11戰機3月31日上午越過台灣海峽中線,並進入台灣西南面空域,空軍增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後,共軍飛返中線以西。

對於共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歐盟發言人回覆中央社記者郵件詢問時表示,亞洲的和平與安全攸關歐盟重大利益。遠東地區的緊張情勢只會對安全、經濟與貿易造成負面影響,包括中國大陸(mainland China)與台灣之間逐日漸增的貿易。

這名發言人進一步表示,兩岸雙方務必避免採取可能引起台灣海峽緊張情勢的行動與言語,歐盟期盼中國大陸與台灣進行有建設性的互動,並重啟對話。歐盟樂意支持所有有助於促進兩岸對話、合作與信心建立的措施。

不僅歐盟呼籲兩岸雙方避免可能引起台海緊張情勢的行動與言語,美國國務院與國防部聲明也公開強調,美國反對任何一方旨在改變現狀的片面行動,包括訴諸武力或其他形式脅迫。

同時,日本政府認為台灣海峽的和平及安定,對於區域及世界均極為重要,強烈期待兩岸問題能透過當事者間的直接對話和平解決,今後並將持續密切關注台海動向。(編輯:林淑媛)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