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花博被拱選總統 韓國瑜:2020一直不在考量

2019/4/7 14:36(4/7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台中市7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參觀台中花博外埔園區,被遊客力拱「選總統」,展現高人氣,韓國瑜則重申,「2020年一直不在考量內」。

韓國瑜中午由台中市長盧秀燕陪同參觀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韓國瑜一進大門即受遊客熱烈歡迎,眾人高喊「韓國瑜選總統」、「韓國瑜救台灣」、「非韓國瑜不投票」等口號,對於民眾力拱,韓國瑜會後受訪表示,2020年選舉一直不在考量內,這趟訪台中是來學習與參觀,一切待訪美後再與大家聊聊、分享美國經驗。

媒體詢問盧秀燕是否支持韓國瑜選總統,盧秀燕妙答說,剛才代表台中市民送太陽餅,不言而喻。

關於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韓國瑜表示,訪美返國後,若主席吳敦義要安排見面,他一定去拜訪,因為若要主席吳敦義來高雄,很不禮貌,應該是他去台北拜訪吳敦義。

至於有意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與吳敦義會面方式,韓國瑜說,黨內這3名大老、優秀同志可以先商量,他們在政壇幾十年,有自己經驗與理想,而且他們也都是老朋友,相信溝通管道應該非常暢通。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昨天表示,希望大家支持農委會的農貿政策,因為台灣農產品應該要走向全世界的市場,包括中國市場,但不是指望中國單一市場;政策性採購不僅重創相信有訂單而投入的農漁民,也可能造成市場過剩而拉低價格,最後還是會對台灣全體的農漁民造成嚴重傷害。

媒體詢問看法,韓國瑜指出,不用擔心,農產品今天賣出去,明年又來了,去年很多鳳梨與香蕉丟棄當堆肥,農民都掉眼淚,今年香蕉與鳳梨又來了,「何苦如此呢?」當他們開心賣出農產品,農委會不幫忙沒關係,「我們自己努力,祝福我們就好」,不要背後講這些話,對台灣一點幫助都沒有。

韓國瑜認為,外銷訂單非常重要,中央與地方只要能搶到訂單,其他人拍拍手,祝福一下,這樣就好,「我們並沒有向農委會申請任何經費」。

韓國瑜參觀花博後,與盧秀燕交換紀念禮品,他表示,這趟來訪礙於時間關係,只能參觀外埔園區,但已能感覺花博辦得很棒,他得到很多新觀念與啟發,相信盧秀燕想法與他相同,開發觀光絕不是只有吃吃喝喝,還要結合本地文創、農業等各種元素。(編輯:吳佳穎)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