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演講變閉門座談 高市府坦言小規模交流

2019/4/10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赴美國哈佛大學演講,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以「唬爛」形容,指只是閉門座談,卻說得轟轟烈烈。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今天指出,哈佛的演講是採小規模閉門方式進行。

根據高雄市政府公布的韓國瑜赴美行程顯示,11日將於哈佛大學「餐敘/閉門演講」。對此,中國大陸民運人士、哈佛大學校友王丹自9日晚上起到10日中午透過臉書(FB)接連發文質疑高市府對於韓國瑜在哈佛大學「演講」的說法,只是一場閉門座談,卻說得轟轟烈烈。

王丹首次貼文提到,如果有正式演講,通常哈佛校友應會收到通知,但這次沒有收到韓國瑜要來演講的通知,他質疑高市府「自行放話,根本就是唬爛,也是對費正清中心的不尊重」。

對此,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韓國瑜受邀在哈佛大學演說交流,完全尊重哈佛校方安排;至於其他個人沒有受邀參與活動,應詢問自己的學校,而不是「如同井底之蛙」,只要自己沒看到的就以為世界不存在。稍後,王淺秋也公布邀請函。

對於王淺秋「井底之蛙」的回應,王丹再發文指「明明是閉門座談,卻硬說成是在哈佛大學演講」,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就以為上天了。

王丹指出,在王淺秋出示的邀請函中,清楚寫著「closed-door briefing」,是閉門簡報、閉門討論,這與「演講」是不同文字含義;另外,「是人家主動邀請的,還是韓國瑜積極爭取來的,真相如何,那就更不必強求」。

王淺秋上午在鳳山行政中心受訪表示,市長在哈佛的演講採「小規模閉門方式進行」,從未吹噓是多大規模演講,本來就是分享的概念。在哈佛的閉門演講會先有20到30分鐘的演講,再留時間做QA及對談。

她說,不管人數多少,有briefing(簡報)就必須有speech(演講)。市府從沒說是獨一無二、神聖的演講,市府尊重在全球一流學府交流的機會,不管何種形式都慎重準備。

她指出,王丹可能習慣了批判質疑鬥爭的模式,盼他要有法治國家應有的互相尊重。對此,王丹第四度發文表示,既然高市府沒完沒了,那他就奉陪到底。

對於王丹多次在臉書貼文,韓國瑜在舊金山轉機時受訪呼籲王丹不要這個樣子,「號稱民運人士搖身一變綠軍的打手」、「角度、觀點愈來愈沒有出息」;他到費正清中心的交流能多少就交流多少,能交幾個朋友就交幾個朋友,能介紹多少就介紹多少,王丹「潑冰塊」是什麼意思。

王丹與王淺秋之間的言說、互動,不僅受到媒體關注,網友也熱烈討論留言,支持與反對的貼文一大長串。(編輯:孫承武、戴光育)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