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民主進程辛苦 齊心合力才不被統一

2019/4/13 13:41(4/13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民主進步黨是台灣本土的政黨,堅持不被中國統一、不被中國侵略。民主過程、進程都非常辛苦,但絕對不要放棄信心,只有齊心合力才能不被中國統一。

蘇貞昌今天在新北市中和區福和宮廟埕前,參加屏東縣恆春鎮洋蔥產業促銷活動,接受訪問時提出上述看法。

民進黨元老、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因感建言未獲得總統蔡英文回應,加上日前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加長初選協調案」,12日宣佈退出民進黨,呼籲黨必須尊重初選制度。

對於蔡明憲退黨,蘇貞昌回答媒體記者詢問時表示,民主進步黨是自由民主開放的黨,大家都很有感情,蔡明憲也是他非常敬重的好朋友,非常關心台灣。

蘇貞昌說,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已經特別呼籲黨員不要退黨,要事緩則圓。

他說,民主進步黨在選舉的過程、初選的進程都有協調。有鑑於國民黨的總統大選參選人都還沒有確定,所以民進黨希望事緩則圓,選出最有力量的候選人,同時集合所有支持的力量,才能在艱難的選戰中贏得勝選,繼續為台灣人民服務。

蘇貞昌表示,選舉是一次一次算選票,不是上次的選票就會等於這次的票,這樣就不像選舉了,所以,每個階段選民都會判斷。

他特別呼籲國人,執政相當辛苦,台灣面臨各種艱險的環境。但許多台商回台投資金額已突破(新台幣)1200億元,創造1萬多個就業機會,且持續增加中。南向的台商也創造3.2兆元的營收。

蘇貞昌說,台灣不是只有連加入中華人民共和國籍的人都想回來享受健保,台灣只要大家努力,無限美好。希望大家一起維持台灣的努力,正因為台灣這麼好,所以才有人想要併吞台灣,大家要更小心呵護。

蘇貞昌回答記者詢問時表示,蔡總統主持國政非常辛苦,民主進步黨是開放的(政黨),大家非常尊重、有意見都可以講。從台灣本土產生的政黨非常不容易,是堅持不被中國統一、不被中國侵略。

他表示,台灣是美麗的國家、開放的社會、良善的人民及有效的制度,也許不是最滿意,但逐步前進才能維護成果,才能愈來愈好。民主過程、進程都非常辛苦,但絕對不要放棄信心,面對強大且愈來愈急著統一台灣的中國,只有大家齊心合力才能不被統一。(編輯:李錫璋)108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