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欲賣松漆廠 黨產會:沒必要且應移轉國有

2019/4/16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余祥台北16日電)產權屬國民黨的松山油漆廠曾與台鐵局簽訂買賣契約,未交付台鐵卻在近日向黨產會申請出售股權;黨產會今天表示,無出售股份的必要,應儘速將土地移轉為國有。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說,尚未收到黨產會公文,不過,黨產會憑什麼解釋政黨法、憑什麼認定不能出售,政黨法的主管機關是內政部,黨產會撈過界,胡說八道。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日前表示,台灣工礦公司在二戰後接收日產位於現在松山區的油漆廠及土地,當時稱為「台灣工礦股份有限公司化工處松山油漆廠」;民國44年行政院下令標售,台灣工礦召開分廠出售股東大會,同年8月由國民黨標購取得。

民國49年,當時產權已屬國民黨的松山油漆廠與台鐵局簽訂買賣契約,但並未進行土地移轉登記,事後因為松山油漆廠公司字號註銷,造成台鐵局沒有對口可以移轉。

黨產會說,台鐵局與國民黨在90年代已針對此案聯繫,但因訴訟的裁判費過高,加上台鐵局並沒有把握可以勝訴,因此最後都無疾而終,目前松山油漆廠市值約40億元。

黨產會下午在委員會議後表示,國民黨日前向黨產會補申報持有松山油漆廠100%股權,且是國民黨的財產,並以政黨法要求政黨不得經營或投資營利事業為由,申請出售股權。

黨產會表示,國民黨此申請並不符合政黨法規定,無出售股份的必要,建議國民黨儘速與台鐵局聯繫,並辦理土地移轉為國有。(編輯:謝佳珍)108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