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岸信夫會面不公開 柯文哲:成熟政治人物重互信

2019/5/24 12:58(7/22 1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東京24日專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第二天拜會眾議員岸信夫,不過會面不公開,柯文哲表示,客隨主便,「成熟的政治人物不需要去想一張照片或幹什麼,互信是最重要的」。

柯文哲中午參拜東京媽祖廟,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而東京媽祖廟最大出資者日本中華聯合總會名譽會長詹德薰說,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將到媽祖廟參拜,時間是7月5日後,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會找時間前來。

柯文哲上午先與自民黨代理幹事長萩生田光一進行早餐會後,前往眾議員第一議員會館拜會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副會長、眾議員遠藤利明及首相安倍晉三胞弟、眾議員岸信夫,隨後拜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中午時分,柯文哲則至東京媽祖廟參拜,下午將再驅車前往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爭取申辦2030亞運。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月初訪日,也與岸信夫、萩生田光一等人會面,雙方談及台日關係及核災區食品進口等問題,並開放讓記者採訪。

不過,柯文哲此行與岸信夫會面內容完全不公開,也不提供照片、影片。柯文哲表示,客隨主便,他從來不會問東問西,「成熟的政治人物不需要去想一張照片或幹什麼,互信是最重要的」,強調自己與岸信夫常私下聊天。

對照柯文哲先前與岸信夫會面時,過程完全公開,這次卻保密進行。對此,柯文哲說,每個人看到他的第一句話還是「你要不要選總統」,不過對方自然不願意表態支持誰。

柯文哲說,如他3月訪美,華盛頓行程由美國在台協會安排,這次訪日行由駐日代表謝長廷安排。「他(謝長廷)說怎樣我就怎樣」,慢慢發現人生哲學是「不爭才是爭、爭就是不爭」,不用特別為了多拍照片而造成對方不便。(編輯:吳佳穎)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