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李進勇人事 蘇貞昌:不應以黨籍評斷歷練

2019/5/29 10:42(5/29 1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9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就中選會主委人事指出,提名李進勇任中選會主委,是為了改革去年大選弊端,且李進勇也隨後註銷民進黨籍,外界不應以黨籍評價他的歷練及行事風格。

立法院會昨天進行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立委占主席台、推翻圈票處、丟水球。最後李進勇得到65張同意票,超過出席立委半數,獲立法院同意任中選會主委。

蘇貞昌今天出席「2019InnoVex新創特展」,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去年11月24日選舉出現一邊排隊、一邊投票,政府引以為戒。

蘇貞昌說,提名李進勇是因為法官出身,在任獲好評,也當過內政、法務次長,對相關法律相當清楚,選過市長,實務經驗豐富。因此要改革去年弊端,不願再次重現。

蘇貞昌指出,李進勇獲提名後,也立刻註銷民進黨黨籍,不必用黨籍來否定一個人的歷練及行事風格。而立法院昨天多數同意通過,請大家看李進勇未來表現,也為中選會加油,期盼未來選務能讓國人滿意。

媒體問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指出,連中選會都淪陷為新東廠,民主進步何在。

蘇貞昌說,郭台銘在宣布參選總統後,可能是來自幕僚的片面資訊,郭台銘應該多看看資料,冷靜、正常評論會好一點。希望郭台銘像許多積極回台的廠商一樣,多多投資台灣。

民進黨今天下午將舉行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議題,蘇貞昌說,民進黨初選有一定制度,之前被派至5人協調小組,自己在協調中盡心盡力,不過,協調期已過,現在已無任務,也不是中常委、中執委,期待眾人發揮智慧,讓民進黨勝選更有希望。(編輯:林興盟)108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