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陸配歡慶端午 張小月贈福建姊妹香包

2019/6/7 13:45(6/7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端午節前夕,海基會舉辦餐敘,並準備粽子及香包,與陸配一同慶祝。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更致贈香包,讓來自福建的陸配驚喜表示「自己在大陸從沒收到香包,沒想到第一次經驗在台灣」。

海峽交流基金會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近期舉辦的關懷全台陸配活動,移師桃園與當地陸配姊妹餐敘,互相「交流兩岸習俗」。張小月還帶了「神秘小禮物」送給這些陸配。

來自福建漳州的蔡花珍,本身也是桃園市新住民委員會委員,特別分享兩岸過端午節的經驗。

她說自己「是姊妹中的幸運兒,福建與台灣語言相通、飲食相近,生活習慣幾乎可以無縫接軌,不用遷就習俗」,福建的端午節也划龍舟、掛艾草,自己雖然知道香包,但沒收過,沒想到第一次收到,就是海基會準備的,十分驚喜。

至於端午節飲食,蔡花珍表示,自己在福建吃過3種粽子,也就是台灣的北部粽、南部粽和沾糖的鹼粽,幾乎一模一樣,現在因為住在桃園,過節也跟著吃台灣的北部粽與大陸各省不同的口味,因為姊妹們包完就會分送,她還曾吃過包紅棗的粽子,相當特別。

老家在彰化的張小月則希望陸配也要吃南部粽,她說,「台灣每年在端午節期間,就會出現南北粽之爭,自己雖然沒有特別偏好,但喜歡嘗試新口味,『紅棗』聽起來就讓人想試試看」。(編輯:繆宗翰/張淑伶)108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