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反送中遊行 綠委:證明中國不可信

2019/6/9 21:40(6/9 2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9日電)香港今天舉行「反送中」遊行。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說,中國承諾的民主都會一一推翻,證明中國的不可信;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香港人所處的環境比台灣惡劣太多,佩服香港年輕人永不放棄。

香港泛民主派今天為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而發起「反送中」遊行;香港警方晚間公布,遊行隊伍共有15.3萬人離開維園。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立委林靜儀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香港這次的遊行,有滿多台灣朋友關注,台灣也有很多關心民主的朋友對香港的狀況感到悲觀,一旦被中國接手後,當初承諾的「民主」都會一一推翻,再次證明中國的不可信。

林靜儀說,但畢竟香港是中國的特區,與台灣是獨立自主的國家不同,不能拿香港狀況來援引台灣;但就整個區域和平、民主來講,希望大家共同堅守民主價值,在台灣只能看著香港一路被中國剝奪自治的現實,對台灣也是重大警醒,但只能表達支持香港。

林靜儀表示,以台灣作為在中國旁邊的國家來說,期待中國「民主化」、要給香港高度自治是滿困難的事,因此,聯合周邊的民主國家,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等一起抗衡中國極權國家,是台灣當前重要任務。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佩服香港人永不放棄的努力,因為在雨傘革命以後,中共跟港府蠻橫的作為,讓大家都很憤怒、也很難過,他觀察香港的年輕人,是從來沒有放棄,很多領導人雖然因此入監,還是一棒接一棒,持續有人努力。

黃國昌表示,反對送中條例,對香港人來講,這是最基本人身自由的保護,「已經退無可退」,看到今天有50萬人站出來,覺得很感動,也希望能給台灣朋友一些啟示,香港人所處的環境比台灣惡劣太多都沒放棄,沒有人會比香港人能更深切感受到中共極權政體下,對人身自由的傷害。

他也說,在台灣這邊,無論是為了個人利益、政黨利益也好,要跟中共唱和的政客,奉勸他們三思。(編輯:林沂鋒)108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