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拚發揮正面影響力 守護台灣每個家庭

2019/6/21 09:50(6/21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她細數過去3年鼓勵年輕人成家的相關施政,身為總統的責任就是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將持續守護每個家庭,讓世世代代台灣人發揮影響力。

2019中華民國國家祈禱早餐會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今年主題為「關鍵的影響力」,蔡總統在會中針對台灣內外政經面對錯綜複雜的關係及轉變中,如何走出困境、開創新局發表談話。

這場祈禱早餐會由基督教教友所舉辦,多名政府官員、立法委員,包括帛琉共和國等約10個友邦駐華使節及美國等9個國家的基督教國禱會牧師,以及來台灣近70年、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也與會。

蔡總統致詞表示,非常榮幸能受邀參加,每一次到來都是感動的時刻,也感受到滿滿的恩典與祝福,她也相信每個教會、牧師跟禱告的人及信仰主的弟兄姊妹,都可以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蔡總統說,每一次都坐在她身邊的彭蒙惠,從年輕時就在台灣宣教、傳播愛的理念,最後也創辦空中英語教室,成為一代又一代台灣人學習英語的青春美好記憶,這些都是最美好、最關鍵的影響力。

蔡總統也說,身為總統的責任就是替社會帶來正面影響,並讓台灣在國際發揮影響力,守護下一代政府有無法迴避的責任,這也是為什麼過去3年,政府加強了弱勢家庭協助、協助家長為子女儲蓄、加強托育補助、社會住宅、落實長照2.0,目的是為了減輕家庭負擔,鼓勵年輕人安心成家。

蔡總統指出,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兒少法、刑法、教師法、家庭教育法等「護兒四法」修法,也補強過去在社會安全網上的不足,政府會持續以政策跟法律來守護每個家庭,也請大家為遇到困難的家庭禱告,讓世世代代台灣人發揮影響力。

蔡總統也舉例,台灣擁有宗教自由的生活,例如3月與美國合辦「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上月底也舉辦民間版的「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以前台灣的宗教信仰曾受到限制,但現在台灣是全世界信仰自由度最高的國家之一,台灣很樂於將經驗分享給國際社會。

蔡總統最後表示,從世界角度來看,台灣不是很大,但就像一顆鑽石可以映照出璀璨的光芒,將自由、民主價值傳遞到世界的角落,讓每一個人都能閃閃發亮;台灣社會也因為大家的祈禱跟行動,必定更安定、更美好,讓各位一起繼續做世界的光,為台灣帶來正面的影響力。(編輯:楊凱翔)108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