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朱交鋒互指對方不足 韓國瑜:我完全同意

2019/7/3 2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日電)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天重申0到6歲孩子國家養,他一定做得到,且不惜散盡家產;另一位參選人朱立倫則說,要務實可行,以郭台銘的身家只能負責一年左右,這是蠻嚴重的事。

郭台銘與朱立倫在政見會交鋒,韓國瑜表示,郭台銘與朱立倫互相指責對方不足的地方,他個人完全都同意。

國民黨總統初選第3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今天舉行,5位參選人郭台銘、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針對經濟、財政、能源與環境4大議題交鋒。

郭台銘日前提出0至6歲國家養的政見,朱立倫今天在政見會申論階段質疑那是社會主義做法;郭台銘反擊,他有信心一定做到,若籌措財源不如預期,他會用自己的財產墊支,散盡家產也在所不惜。

第2階段問答,題目採事先公布,並現場抽出2題,首題為如何維持財政穩健、租稅公平。朱立倫回答時,仍關注郭台銘所主張的0到6歲國家養的議題,朱立倫說,財富是買不到20年的經驗,請郭台銘說清楚0到6歲孩子國家養這件事。

對於郭台銘提出的新生兒等數據,朱立倫指出,「感覺郭台銘的幕僚都想害你」,包括台灣一年新生兒是20萬不是18萬,0到6歲共有121萬多人,不是108萬;他早就主張課富人稅,可課80億到150億,郭台銘以為六大基金可以拿來發,在場那麼多立委,怎麼沒人告訴郭台銘,這錢是不能拿來發幼兒的,因為這是專款專用。

朱立倫說,這是預算的ABC,這些資訊在請教專家了解後,就會知道可不可能或務實可行,否則郭台銘承諾要負責0到6歲的孩子,「以你的身家大概只能負責一年左右」,這也是蠻嚴重的事情。

談起財政問題,郭台銘則說,大家都在講財政,其實真正的問題不是財政是經濟,國家財政要好一定要增加財源,如果經濟發展不起來,企業賺不到錢,人民過不好,政府怎麼可能有收入。

郭台銘指出,如果他當選總統,會創造優良的投資環境,讓企業有投資方向,讓國家有方向感,且也要發展下一代科技,打造未來新興產業,可以發展的方向至少有10個,稱為新十大建設,經過新十大建設,改善投資環境後,以及他帶領的國家隊打世界盃,企業的利潤會增加,也會給員工很好的薪水。

他強調,他若當總統,會把餅做大,不用過度擔心財務不足;政府的資產,很多都藏在各部會底下,不同名義的資金,有人號稱小金庫,他會解決這個問題,不要坐在金山、銀山上當乞丐。

面對郭台銘與朱立倫的交鋒,韓國瑜表示,郭台銘與朱立倫互相指責對方不足的地方,他個人完全都同意。

韓國瑜接著說,財政是庶政之母,若財政做不好什麼都做不好;政府應重新檢討綜所稅稅基以及稅率結構,規劃稅率全面調降。很多企業家覺得賺錢不容易,不太願意加薪給勞工,所以應該要相挺,政府挺金融界,金融界挺中小企業,中小企業則挺勞工。

韓國瑜指出,如何讓企業界幫勞工加薪,須提出獎勵措施,如營所稅稅率調降的補償給予企業主,讓企業主願意幫勞工加薪,形成善良的循環;他也認為,地方稅收偏低,需要調整。

韓國瑜說,年金改革對軍公教不盡公平,是「獨眼龍的改革」,開源與節流需並重,相信政府的財政收入,一定會越來越穩定。(編輯:謝佳珍)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