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劍翔無人機及發射載具亮相 6年生產104架

2019/8/14 17:27(8/14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能有效對共軍S400型防空飛彈、船艦進行自殺攻擊,由中科院研製的「劍翔」反輻射無人機及車輛載具、發射箱首度亮相。軍方指出,劍翔已具備作戰能力,預計6年內生產104架的無人機。

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防工業展明天至17日將在台北世貿中心一館登場,國防部今天召開記者會,並邀請軍事記者提前參觀國防館,今年共有81項武器裝備及研發成果陳展,最具議題性的,則是搭載81公厘迫砲的八輪雲豹M2樣車、新型騰雲大型無人機、「劍翔」反輻射無人機。

針對劍翔反輻射無人機,是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研製,由於外型類似以色列研製的「哈比」(Harpy)無人機,因此被稱「台灣版哈比」,特別的是,此次除了展出無人機外,也展出車輛載具及發射箱。

中科院解說人員表示,展出發射系統代表劍翔已具備作戰能力,作戰構想是由作戰中心下達命令後,由指揮車發送命令給發射車,完成發射準備程序後發射,針對輻射源抵達敵軍雷達站、船艦上空後,經比對後若符合敵軍電子訊號就會攻擊。

中科院人員表示,目前已進入量產階段,將成為空軍防空部隊的標準配備,從今年起的6年內預計生產104架劍翔無人機;而劍翔無人機可以在空中警戒的時間長久,可執行空中警戒,一但發現目標就進行自殺式攻擊,「因此劍翔是飛機,也是飛彈」,但無人機發射後不會回收。

他也提到,劍翔無人機的發射車可以機動部署在外島,甚至發射箱部署在船艦上也能夠發射;由於劍翔無人機及發射車、發射箱的塗裝為城市迷彩,中科院表示,由於劍翔必須在敵目標上方實施長時間的盤旋跟壓制,必須符合城市的背景顏色,呈現灰色系、幾何分割,俗稱為「空優迷彩」。(編輯:楊凱翔)108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機國造有成 首架新式高教機9月26日出廠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