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再談總統選舉 林明溱:輔選韓國瑜票數衝第一

2019/8/19 12:22(8/19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9日電)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說,從現在開始,有關總統選舉的事,自己一概不表示意見,因為「皇帝不急,急死太監」。他的輔選策略就是用行動幫韓國瑜在南投縣得票數「衝到第一名」。

林明溱昨天上午出席活動受訪說,黨內總統初選後,還有黨員不合作,讓地方基層相當痛心,如果不願意與國民黨合作,就退出國民黨。他下午補充說,所謂「不合作就退黨」的對象是指王金平,並非針對侯友宜,應該是他沒說清楚,又被媒體誤解,麻煩媒體幫忙澄清,「不合作就退黨,不是指侯友宜」。

林明溱今天上午主持縣務會議,會後面對媒體追問有關「不合作就退黨」風波。他表示,現在起有關總統選舉的事,一概不表示意見,因為「中央不急、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媒體再問「有與吳主席通電話嗎」,林明溱說,「我現在都不談」。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與黨主席吳敦義會面,吳敦義盼一週內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面,但郭台銘辦公室表示行程已滿,記者詢問林明溱對郭台銘態度看法,林明溱再次強調都不談。

林明溱說,自己一定會擔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南投縣競選總部主委,現在就開始幫韓國瑜輔選,因為國民黨不團結不行;他的輔選策略就是用行動來表示,要幫韓國瑜在南投縣得票數「衝到第一名」,若得票數非常亮麗,心裡就高興了。

林明溱身為南投縣長,但對國事及國民黨事務也頗關心,多次向中央喊話,並且憂心黨內可能不團結,昨天拋出「不合作就退黨」說法。但今天受訪則強調有關總統選舉一概不表示意見,中央社記者追問「是否受黨中央關切」,林明溱連說多次「沒有」。(編輯:黃世雅)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