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北市擬派奇兵陳治維謝佩芬 黨內有異見

2019/8/20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民進黨布局台北市立委艱困區,先前提出政壇新人吳怡農,獲得好評。民進黨中央今天再向提名策略小組建議在台北大安、文山布局新人陳治維、謝佩芬,但策略小組委員有不同意見。

民進黨中央先前規劃中研院學者吳乃德兒子吳怡農參選台北市艱困選區立委,亮眼人選,外界有好評。吳怡農先前規劃在文山區出征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不過,最新的布局傾向讓吳怡農參選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挑戰國民黨強棒現任立委蔣萬安。

民進黨中央今天向提名策略小組建議,台北市大安區徵召前行政院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陳治維、台北市文山區建議徵召哈佛雙碩士謝佩芬。

提名策略小組與會人士說,陳治維是英國皇家地理學會中唯一的台灣會士,也是倫敦大學學院(UCL)客座教授,去年九合一選後,民進黨敗選後,陳治維特別請假回台從事政治工作,現在擔任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

謝佩芬是哈佛法學院法學碩士、美國甘迺迪政府學院公共政策碩士、美國律師。曾任吐瓦魯共和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實習生與正式二等秘書。

不過,提名策略小組成員黃承國認為,雖然這兩人學經歷優秀,但提名要考慮各方因素,不能急著提名。

黃承國指出,台北市立委選區提名協調,他也是負責的成員之一,但連他都沒見過陳治維、謝佩芬,新人參選要面對一些問題,例如,過去有新人被徵召後,對黨有期待,認為全部經費黨中央會負責,但其實並非如此,也讓這些被徵召者認為,黨徵召完就不理他們了。

策略小組與會人士指出,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簡舒培、王閔生也願意上陣;對於究竟是要起用新人打造政黨支持度,還是讓議員披掛上陣、較容易輔選,今天策略小組有充分討論;由於台北市大安、文山與中山這3個選區是連動考量,目前這3選區還待進一步評估。

另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國會辦公室主任賴嘉倫今天宣布參選新北市汐止立委。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與會成員透露,雖然先前曾有人提過讓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參選,但也有人認為,沈發惠早已對外宣布不選汐止,目前也在負責總統蔡英文各地競選總部的籌備工作,應該尊重沈發惠的意願。

提名策略小組與會成員指出,今天會中提到,民進黨在汐止區不一定會輸,因此,將評估在地有基本實力的議員,包括林裔綺、周雅玲投入該選區的可能性;民進黨在汐止選區的布局,最晚在9月4日會決定。

另外,與會人士表示,在台中市北屯北區立委布局,交通部長林佳龍推薦交大生醫所的教師莊競程;馬祖立委,民進黨中央也曾提過讓民進黨發言人李問上陣,但這些選區布局仍待拍板。(編輯:林興盟)108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