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軍首支聯合兵種 明年8月打擊旅編成完畢

2019/9/11 12:53(9/11 15: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1日電)108年國防報告書今天公布,未來組織調整部分,將配合武器裝備籌獲期程編制聯合兵種;軍方人士指出,國軍首支「聯合兵種營」5日已在586旅成立,預計12月底編裝驗證及修正完成,預計明年8月前針對現有打擊旅分梯次編成完畢。

兩年一度的108年國防報告書今天公布,未來組織調整部分,國防部指出,依據「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整體防衛構想,海、空部隊將配合國艦國造、國機國造進程調整編裝;憲兵部隊將特戰化、快速反應化;地面部隊則配合武器裝備籌獲期程成立聯合兵種;後備部隊則進行灘岸守備、重要目標防護及反空(機)降。

在聯合兵種部分,國軍首支「聯合兵種營」5日已在陸軍台中裝甲586旅成立,軍方人士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各軍種、兵種過去均各自進行演練及訓練,為達成「一個營就能出去戰鬥」的目標,5日起在586旅中的3個營進行編裝測試,預計明年漢光演習進行兵棋推演及實兵演練。

另一名軍方人士也指出,聯合兵種營分為計劃、研討、編裝驗證等階段。編裝驗證預計執行至12月底,進行滾動式修正及檢討後,預計明年8月前針對現有的打擊旅分梯次完成編制。

目前的打擊旅約包括4個裝甲旅(542旅、564旅、584旅、586旅)、3個機步旅(269旅、234旅、333旅)及關渡指揮部;軍方人士指出,初步規劃包含步兵、裝甲兵、海空軍及陸航等各不同單位聯絡官,以及UAV無人機操作手、刺針飛彈、狙擊組等不同專長的官兵,還有軍備局自行研製的系列雲豹八輪甲車,未來若符合成效,對美採購M1A2T戰車將投入聯兵營。

軍事新聞通訊社5日報導,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主持陸軍裝甲586旅「聯合兵種營」編成典禮,並代表總統蔡英文及國防部長嚴德發肯定與嘉勉單位的編成,期許官兵持續精實訓練,打造戰力堅強的國防勁旅。

沈一鳴指出,面對中國與日俱增的威脅,國防部完成「聯合兵種營」組織調整,提升指管、目獲及地空整體作戰能力,具備「早期監偵目標、集中火力打擊、快速機動應援、獨力遂行作戰」的能力,以確保作戰任務達成。(編輯:林淑媛)108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因應少子化 國軍兵力結構將滾動式修正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