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扁民間醫療小組:近年例行授課 為何這次須申請

2019/9/16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今天質疑,中監為何要求扁授課需提出申請;醫療小組說,扁近幾年來例行性在凱達格蘭學校各種學程講授一堂領導學,但不同於以往,台中監獄這次要求必須先提申請。

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長期負責照顧扁的醫師陳順勝一再指出,以扁的職業「政治」為基礎的職能復健與訓練,從扁保外就醫開始,就有長達數年的系統性規劃,包括職能復健內容,評估與改進。這幾年,對於中監例行性的保外就醫報告需求,無論每月,每3個月或重大事件發生時,都配合提出完整規劃、治療項目與內容、治療評估與結果等。

民間醫療小組質疑,如果,扁過去對凱校學生授課可以不用提出申請,且這次授課也同樣是採閉門式課堂授課,「為何突然要求事先提出申請?」希望這不是一個再度違反扁人權,違反受刑人保外醫治管理規則的決定。

民間醫療小組說,根據監獄行刑法施行細則第73條第5項保證書記載保證人應注意事項,並無直接約束保外就醫受刑人生活,而在保外醫治受刑人管理規則第3條第6款,除維持日常生活及職業所必需外,未經監獄許可,不得從事與治療顯然無關活動。

民間醫療小組認為,這也就是,扁保外醫治是可以從事「維持日常生活及職業所必需」活動,而全台灣的人都知道,扁的職業就是「政治」,而「演講或授課」就是他從事政治功能最重要的工作與溝通方式。

陳水扁想赴凱達格蘭學校國策班授課,但台中監獄昨天說,參與活動都要申請。(編輯:林興盟)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