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10月啟動 14坪小套房近期亮相

2019/9/24 16:35(9/24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4日電)「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今天公布全球10組入選名單,總統府今天表示,將提供14坪空間的小套房自10月8日起供國際朋友免費入住,並比照一般飯店網路服務與早餐一應俱全。

總統府與文化總會、觀光局等單位合作舉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今天公布「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全球10組入選名單,將從10月8日開始,每週一組,免費入住體驗活動預計進行到12月底。

獲選者包括定居新加坡、畢業於哈佛大學的以色列籍網紅雅新(Nuseir Yassin)及美國的塔米爾(Alyne Tamir),他們曾經跟馬爾他總統貝利拉、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有合作過,2016年創設Nas Daily計畫,連續1000天每天上傳一分鐘短片造成轟動,臉書追蹤人數高達1356萬人。

國際知名超現實主義藝術攝影師、曾任Sony攝影大使維克特(Victor)與法國美食記者阿里(Ali),兩人對亞洲食物抱持高度興趣,希望來台灣騎捷安特自行車旅行等。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總計收到167組提案,有人從未到過台灣但很嚮往台灣的友善、自由與多元,有些曾在台灣求學或工作過,更想重回台灣感受台灣的魅力,提案者都有各自的影片與宣傳計畫,看完這些提案後有很深的感受,台灣的友善、熱情與安全是台灣很特別之處,台灣與世界交流是無價且用錢買不走。

評選過程中,邀請社會觀察家詹偉雄、行腳作家吳鳳、知名旅遊部落客許傑、總統府、觀光局等單位共同擔任評審,針對社群影響力、自我介紹影片創意性及要如何宣傳台灣等標準進行評選,選出10組入選者。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會後受訪表示,入住的地方將是總統府的力行樓有一處舊志工的相關宿舍做了整修,提供14坪空間的小套房,讓10組入選者分批體驗入住,目前套房正在進行最後整修階段,將於近期內由活動代言人謝昕璇開箱、發布影片,讓外界看到整修過後住宿的現場。

張惇涵說,總統府將會安排「小管家」從機場接送開始服務,當然入住後也必須配合總統府的各項安全規定,例如晚間10時至清晨5時禁止進出,而早上醒來可以參與「升旗典禮」,國際旅客入住後比照一般飯店規格提供中華電信免費網路服務、早餐等。(編輯:林興盟)108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