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游錫堃爭取立法院長 卓榮泰:沒有想法

2019/10/13 11:35(10/13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3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赴北投陪同立委參選人吳思瑤掃街。傳前行政院長游習堃將爭取立法院長龍頭寶座,卓榮泰對此表示,目前他還未看見推薦人選的資料,對此他沒有任何想法。

2020立委選舉競爭激烈,即便是雙十連假,各參選人仍馬不停蹄走訪基層、尋求支持。卓榮泰上午則趕場北投、士林、中山等區,替同黨立委參選人吳思瑤、何志偉、吳怡農站台掃街,下午將在參與獨派大老史明的告別遊行後,再前往永康街與謝佩芬掃街拜票。

在北投區的部分,卓榮泰上午8時許前往北投市場拜票,並與吳思瑤向前來買菜的長者「奉茶」;特別的是,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投入立委選舉後,也同時出現在北投市場,當吳思瑤接受媒體聯訪時,李婉鈺團隊則路過並高呼選舉口號,較勁意味相當濃厚。吳思瑤受訪說,自己最大的優勢就是紮實地方服務跟問政,他在士北已15年,對此泰然處之、做好問政。

吳思瑤表示,因為卓榮泰過去也曾經在士林北投地區服務,對卓榮泰有很深的敬意,因此都稱卓榮泰為「大師兄」;而她在士林北投地區也服務多年,「我從美少女服務到變美魔女,從思瑤妹妹服務到變思瑤姊姊,從台北市議員一直到立法委員」,感謝政治前輩,也謝謝地方民眾支持,這次選戰雖然艱困,但她會保持正能量。

吳思瑤說,她這次的競選口號為「正能量,好立委」,上午出動她的秘密武器「gogobar」,上頭裝滿了紅茶,目的是奉茶給地方民眾,gogobar迄今已出動123次,共給了民眾超過3萬1000杯的紅茶。

卓榮泰表示,很高興又來到熟悉的地方,吳思瑤推動在地文化、文化創生等不遺餘力,希望這次選戰能像過去一樣獲得支持,留在國會內替民主盡一份力量。

卓榮泰在會後也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及,據傳不分區立委名單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列入,並搶攻立法院長龍頭。卓榮泰對此表示,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將在16日的中執會上通過,所有的推薦人選、討論人選及排序都會在提名委員會上討論,現在有很多推薦的人,但資料他一張都沒看過,原因是在於希望讓所有委員同時了解內容,對此他也沒有任何想法。

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稱保護台灣的口號都是假的。卓榮泰回應,今天的重點是陪吳思瑤掃街,至於那些惡意、不知所云的攻擊,「笑一笑就好」。

媒體詢問,據傳民進黨部跟競選辦公室針對要不要打柯(攻擊柯文哲)有不同意見。卓榮泰說,對方不會了解民進黨的策略,但有人就是用投機的心理,替自己求生存,而民進黨的戰略非常清楚,但戰術是靈活的,就是先從73個選區全國總動員走一遍,藉此了解各地方的強弱。(編輯:蘇志宗)108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