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選爆炸 時力暫緩提名三重大同兩選區

2019/10/15 15:49(10/15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5日電)時代力量提名小組上週通過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區)立委提名林鈺傑、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區)立委提名陳志明案,外界原以為今天決策委員會將通過。不過時代力量今天指出,將先暫緩這兩區立委提名。

據了解,決策會議中,經表決後未通過提名案,投下反對票的決策委員認為,距離選舉時間所剩不多,候選人的準備時間太少,恐怕勝算不高。

目前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區)現任立委為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國民黨則提名孫大千,尚有親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陳怡潔有意投入該區參選。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區)現任立委為余天,將對上無黨籍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女兒李旻蔚則將披台灣民眾黨戰袍參選。

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在決策委員會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黨內將先凝聚內部共識為優先考量,之後再進一步討論,今天先暫緩處理這兩個選區提名。

媒體詢問,決策委員中是否有人反對兩位擬參選人。吳佩芸說,主要是這兩個選區的選民結構及選戰倒數80天的考量,決策委員希望能更細部歸納考量,因此先暫緩提名;黨之後會視選舉進度,再公布是否有其他立委人選。

媒體追問,暫緩是指不提名還是先不處理這兩位人選?吳佩芸說,是先不處理。

吳佩芸也說,若有時代力量在立委選區有提名人選,希望時代力量黨公職先支持本黨候選人,若要跨黨跨區站台輔選,希望他黨候選人能具體承諾落實反紅媒、反併吞滲透法、實價登錄2.0、囤房稅及最低工資法等5大法案,時代力量才有支持基礎,未來決策會將再與議員討論具體行為準則。(編輯:蘇龍麒)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