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搶攻吳敦義故鄉 賴清德團結台灣輔選開跑

2019/10/26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為拚2020勝選,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分進合擊,蔡總統今天第7次到南投輔選,搶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故鄉選票;剛從美國返台的賴清德明天前往彰化,為民進黨立委黃秀芳輔選。

蔡總統密集輔選立委,輔選列車今天開拔到台中、南投,猛攻中台灣;民進黨立委蔡培慧辦公室表示,這是總統第7次到南投輔選,出席蔡培慧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隨後出席台中市農業產銷界後援會成立大會、全國獅友中南部後援會成立大會,晚間回防新北市,出席立委吳琪銘「2020台灣要贏.新北群英會」活動。

蔡總統明天行程滿檔,但不忘國政優先,上午先出席「台灣國家的進化與正常化」新書發表會、2019台北客家義民嘉年華主祭大典,隨後再出席全國牙醫界蔡英文連任後援會大會師、全國綠能產業後援會成立大會、全國同濟之友後援會成立大會、全國工程界後援會成立大會等選舉行程。

結束美國輔選行程的賴清德,回到國內延續「團結台灣」輔選基調,今天先探視因病住院的民進黨立委余天的女兒余苑綺,明天則赴彰化輔選,出席黃秀芳「萬聖節泡泡派對活動」。

余天與黃秀芳都是正國會系統,民進黨人士表示,賴清德過去與同屬正國會系統的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立委陳亭妃交鋒頻頻,這次人道探視余天一家人、輔選黃秀芳備受矚目,他笑稱賴清德經總統初選洗禮後已轉型為2.0版賴清德。

賴清德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會全心全意輔選立委,唯一目標就是國會過半,會與民進黨中央黨部合作,針對選情膠著的立委選區進行輔選,協助拉抬立委選情,如果選情相對樂觀確定可以過關的選區就往後排,簡言之,雪中送炭為優先,錦上添花放在後面。

至於未來輔選行程如何與總統分工,賴清德表示,尊重黨中央與競選總部的規劃安排,下週的輔選行程還在規劃中。(編輯:張均懋/謝佳珍)108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