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 最快11月5日出爐

2019/10/30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30日電)時代力量預計11月初端出不分區名單,黨發言人陳志明說,提名小組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後,將送交決策委員會討論,決策會最快11月5日召開,通過後就會公布不分區名單。

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日前傳出有前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市政顧問翟本喬、財經評論員姚惠珍,但林洲民已公開否認,表示不考慮。不過翟本喬並未否認,反而在臉書貼文稱萬聖節要假扮比鬼還恐怖的立委,引發外界聯想。

知情人士表示,除了翟本喬,時代力量有意將現任立委黃國昌、前主席邱顯智、醫師陳永興也列入不分區名單;黃國昌擬列為第4或第6名,排在安全名單尾巴,希望能積極催票。

陳志明表示,如果名單敲定,最快4日召開提名小組,5日召開決策委員會,通過名單後就可對外公布。

但陳志明也說,若下周一的提名小組還無法討論不分區名單,決策委員會也有可能延到12日才召開,屆時才會公布。

根據時代力量的2020政黨比例代表立法委員提名辦法,提名小組得徵詢決策委員、地方黨部主委、黨公職的意見,決定名單及排序後,再送決策委員會討論;經過決策委員會半數通過後,再交由黨員線上投票。(編輯:紀淑芳)108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