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善政質疑潛艦國造 海軍:勿以非專業論點評斷

2019/11/14 16: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天質疑,潛艦國造是拿國外設計圖打造船殼。海軍司令部回應,包括美國在內,各國潛艦並非單一國家獨立完成,而潛艦籌獲是歷任政府政策,勿以非專業論點評斷建案,因此相關評斷內容錯誤,與事實不符。

張善政今天到基隆替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站台時,質疑總統蔡英文目前正在推動的潛艦國造,並表示,軍方只是拿國外設計圖打造一個船殼,把民眾的智慧看得太低了。

海軍下午發布新聞稿回應,潛艦國造區分設計與建造兩階段,設計階段自民國106年3月23日至109年12月22日,目前已完成構想設計、初步設計、合約設計,目前正執行細部設計。

海軍指出,潛艦設計都是國內自主設計,並由國外具有潛艦設計實績者提供技術服務,非向他國購買設計圖。

海軍表示,海軍及台船已於3月28日赴立院實施潛艦國造專案進度機密報告、4月23日向監察委員說明潛艦國造進度及各項文件證明,目前在立監兩院支持與監督下執行,進度正常。

海軍指出,世界各國潛艦均非單一國家獨立完成,美國也是如此,首艘原型艦更採用此一模式,以吸取國外技術與國外原廠技術合作,並降低建造風險,逐步建立國內潛艦裝備製造能量,逐次提高自製率,未來達到國防自主目標。

海軍表示,潛艦籌獲是歷任政府一貫政策,勿以非專業論點來評斷潛艦國造案,避免影響社會大眾視聽,海軍將持續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落實風險管控,完成潛艦國造,籲請民眾支持,因此相關評斷內容錯誤,與事實不符。(編輯:蘇志宗)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