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致電協調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不選立委

2019/11/21 14:12(11/21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1日電)日前宣布有意參加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的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在接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來電,要求為大局著想後,詹江村今天表示,一切以主帥為主,自己不會登記參選立委。

因為不滿國民黨提出的不分區名單,詹江村先前曾揚言將登記參選桃園市第一選區立委,並宣布在今天下午4時30分到桃園市選舉委員會登記,但在昨晚參加電視節目錄影時,接獲韓國瑜來電勸退,因此決定不登記參選立委。

詹江村在桃園市議會受訪表示,自己昨晚曾問韓國瑜「我登記是否會影響到你的選情」,但韓國瑜勸詹江村要團結,藍營若在桃園市第一選區出現兩名立委參選人,只會便宜到民進黨的鄭運鵬,希望以大局為重。因此詹江村自願退出。

詹江村表示,一切就是以主帥為主,這場選戰就是必須要放棄所有的自我,捍衛中華民國下架民進黨,這是國民黨有志之士的共識,無所謂個人之榮辱。

對於記者詢問,是否會為國民黨徵召參選第一選區的陳根德助選,詹江村表示,自己幫國民黨助選,誰支持國民黨,自己就幫誰助選,也因為有共同的目標,所以沒有個人的心情。

居間協調的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邱奕勝表示,這個結果對國民黨選舉是有直接正面的幫助,黨部在桃園各選區只會提名1人,但是若有2名同屬性政黨的候選人,對選情還是會造成衝擊,今天詹江村決定不參選,當然,對國民黨的選舉相對是會比較穩定。(編輯:李錫璋)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