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首場政策記者會 批藍綠財政紀律亂

2019/11/27 16:03(11/27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7日電)台灣民眾黨今天舉行首場政策記者會,主打財政紀律、建立效益評估,批評藍綠為了選舉浮濫開支票、債留子孫、踐踏文官體制。發起人蔡壁如表示,民眾黨會秉持公開透明理念,向人民說明政策優劣。

台灣民眾黨今天舉行首場政策記者會「選舉撒幣急重症,財政紀律要導正」,由發起人、不分區第5名蔡壁如與同在名單中的孫智麗、李家齊,以及苗栗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朱哲成講述財政紀律政見。

蔡壁如以廢止印花稅為例,中央只說地方因此損失的稅收由中央負責,但沒具體說明錢從哪來。她表示雖然印花稅法廢止案本會期應該來不及通過,「但這就是亂喊、為了選票不負責任」。

民眾黨不分區11名、台灣經濟研究院所長孫智麗援引數據表示,截至今年10月25日,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5.3兆,短期債務未償餘額300億元,相當於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2.6萬元,而蔡政府選前仍持續大撒幣,這些政策若沒有經過效益評估,就會排擠掉其他需求。

朱哲成則表示,從過去苗栗縣政府的財務狀況可以看出財政紀律的重要,縣府從2006年編列歲入預算188億、歲出預算203億,一路暴漲到2011年歲入386億,歲出415億,不免令人質疑浮編預算,且苗栗縣議會長達25年對於縣府編列預算分文未刪,主要還是因為藍營黨政一條龍、黨意凌駕專業。

蔡壁如表示,民眾黨訴求「國家治理」,政府應減少債務,避免債留子孫;更要提高預算執行率,建立執行效益評估機制,公開透明告訴人民政策優劣,理性溝通雖然有難度,但非做不可。(編輯:張銘坤)108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