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選票上寫字可防被作票 韓辦報警追查

2019/12/10 14:55(12/10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0日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今天到北市警局報案,指有網友流傳在選票上寫「韓」或「韓國瑜」等字樣才不會被作票,這些假訊息會影響選情,希望警方追查。

王淺秋下午到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報案後,她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近來網路出現貼文,內容教導民眾若支持韓國瑜的話,就要在選票上寫上「韓」或「韓國瑜」等字樣,才不會被作票,但這會造成選票失效,明顯是假訊息。

她指出,這些假韓粉到網路韓粉社團留言,就是想讓一些較不清楚選務規則的選民混淆、投錯票,意圖相當明顯,若這些假訊息圖文繼續散播,明顯就是違反選罷法規定,希望警方協助找出這些網路帳號,將這些惡意且意圖影響選情者繩之以法。

王淺秋表示,並不清楚是誰在背後操作,但現在網軍如此多,「楊蕙如們」到底包括哪些人,是自發性或是有組織性發動等疑點,都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王淺秋認為,選舉抹黑從未停過,像這種拙劣作法且影響民主選舉法治行為,衷心期盼能遏止,所以才向警方報案,希望揪出這些人。(編輯:戴光育)108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