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讚余天愛台灣又有情有義 賴清德:我是他粉絲

2019/12/15 22:49(12/16 0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北15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晚接力為民進黨立委余天站台輔選。蘇貞昌說,余天不僅很會唱歌,也很會為地方爭取預算;賴清德自曝,他是余天的粉絲,還稱讚余天是愛台灣、有情有義的人。

蘇貞昌與賴清德等綠營大咖今晚接力出席「蔡英文余天三重競選後援總會」成立晚會。蘇貞昌說,新北市三重區需要停車場,余天就積極向行政院爭取預算,余天不只會唱歌,也很會爭取預算,選立委要選做事的人;他呼籲在場鄉親支持余天,讓他能順利進入立法院,協助推動總統蔡英文提出的政策。

2020年1月11日將舉行總統與立委大選。蘇貞昌呼籲,總統副總統、區域立委、政黨票等3張票都要投給民進黨;他說,民進黨是民主的政黨,初選可能會有競爭,但初選過了,「大家就要團結」,例如賴清德幾個月前與蔡總統是黨內初選的對手,但現在就是大家團結為民進黨打拚。

接著上台的賴清德表示,「我是余天的粉絲」,國中時期聽到余天的歌,就覺得余天很會唱歌又長得帥,「一定會紅」。他也稱讚余天愛台灣,也是有情有義的人,不僅照顧自己家人,也成立相關協會來關心藝人朋友。

賴清德強調,這次的選舉很重要,如同蔡總統提到,要守護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近期香港區議會的選舉中,泛民主派大勝,現在國際都在關注台灣的情況,「我們不能漏氣」。

他說,這次他與蔡總統搭配參選,抽到的號次是第3號,他也呼籲在場民眾,「用3張選票護台灣」,總統副總統支持「英德配」,區域立委支持余天,政黨票支持民進黨。民進黨立委一定要過半,未來蔡總統帶領維護台灣民主才會比較有力,也有助推動政府政策。

余天致詞時表示,最近聽說有人開始進行買票,他呼籲在場鄉親,若有相關情資,一定要提供給他的競選總部,他們會匿名檢舉。另外,他也質疑,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即便面對外界強烈批評,也堅持要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列入有爭議的人物,可能是有什麼委屈或是受到威脅,因為吳敦義的兒子在中國做生意。

余天也說,父親臨終前曾囑咐他,看看有沒有當立委的機會,因此,只要是民進黨需要他的時候,不管他幾歲,為了台灣這塊土地,一定拚到底,但靠他一個人不夠,也需要鄉親的支持。

余天說,台灣四邊都是海,就像是一艘船一樣,船長一定要選對人。他最後也獻唱「咱攏坐著同隻船」,呼籲大家共同守護台灣。(編輯:楊凱翔)108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