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蔡政府讓人民沒有安全感才有亡國感

2019/12/16 17:43(12/16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6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台灣面臨的危機是國家走錯方向,總統蔡英文說她最能捍衛主權,但任內卻丟掉7個邦交國,國際組織也不能參加,對中華民國主權傷害大,台灣人民失去安全感才會有亡國感。

馬英九下午出席由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哪來的芒果乾」新書發表會。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在沒能力、沒意願捍衛主權和台灣民主的蔡總統執政下,台灣人民失去安全感才會有亡國感。一個不能讓人民感受到安全的總統,是否適任,答案已經很清楚。

馬英九指出,台灣面臨的危機是國家方向走錯,經濟民主和兩岸關係都發生嚴重危機,蔡總統拒絕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兩岸失去共識及互信。蔡總統說她最能捍衛主權,但蔡政府丟掉7個邦交國,執政時卻對中華民國主權傷害最大。

馬英九表示,蔡政府在民主方面只有選舉算計,沒有憲法正義。不顧程序正義,將反滲透草案逕付二讀,未經行政部門和委員會討論。蔡總統還公開要求在年底前完成立法,肆無忌憚摧毀民主政治的法治原則,破壞憲政分權的分際,打擊異己不擇手段。

他說,蔡政府製造紅色恐慌,還利用香港反送中事件,操作「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催化台灣民眾的恐懼,藉此獲得政治利益,但對於香港人民呼籲制定難民法,保護反送中人士,蔡總統卻說不需要,難怪遭批是用香港人的鮮血騙台灣選票。

對於芒果乾(亡國感)對於總統大選的影響,馬英九指出,這個議題冒出來,也許不是民進黨策動,但是民進黨利用機會不斷製造人民恐懼感,強調民進黨才能捍衛國家主權來爭取選票,這樣的做法不當,會造成社會恐慌,且對台灣毫無幫助。

關於YouTuber波特王日前與蔡總統拍片遭中方打壓,馬英九受訪時表示,他覺得這樣的做法並不妥當。對於民進黨認為,在中國不存在「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馬英九指出,應該看具體事情如何,他認為這件事應該不會涉及到很大的問題,而需要採取這樣的方式處理。

對於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日前出席活動時表示,政黨票投給小黨是浪費選票,要集中投給民進黨。馬英九指出,他非常訝異陳宗彥會講這樣的話,主管選舉機關的副首長講這樣的話,已經有是否適任的問題。(編輯:楊凱翔)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